MyException - 我的异常网
当前位置:我的异常网» 研发管理 » [全程建模]关于UML与新概念名词的有关问题讨论

[全程建模]关于UML与新概念名词的有关问题讨论

www.MyException.Cn  网友分享于:2013-08-14  浏览:3次
[全程建模]关于UML与新概念名词的问题讨论

 

卡恩NO.1  15:39:41

http://book.douban.com/review/5045959/

 

  这片讲 UML 的文章觉得不错

青润  15:43:03

很奇怪,大家都喜欢新。

有没有反思过,为什么要喜欢新,而不是实用呢?

更新与不更新,重要么?

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只是为了新么?

只是为了夸口说,你懂得这个,你会这个,用来炫耀么?

青润  15:44:08

为什么没有人说,我解决了多少问题,我发现了多少缺陷,我通过这个总结了什么方法,我通过项目应用给uml提供了一些补充呢?

呆马/Leopard  15:45:06

知道uml很多年了,目前用到的还只是皮毛

...........

青润  15:46:45

我可以说

我找到了用例尺寸大小的精确度量方法。

我提出了用例阐述与类之间的映射关系。通过这个我可以做精确的需求跟踪和引导。

 

这是我目前在uml上找到了两个在up和uml描述中都没有出现过的东西。

可是,国内有几个人注意了,几个人用过。

每个人都在看ios又有多少钱了,android又有多少用户了,有没有想过,你们除了跟进国外的宣传,自己解决了多少问题?

人可以傻一次,但是不能傻一辈子。

角斗士  15:48:27

青润你说的这些,是我近一年思考最多的

Destroyer  15:48:51

这跟工作环境有关

青润  15:48:55

知道我这几年为什么不组织什么网友培训了么?

ア豆豆ア  15:49:06


青润  15:49:14

因为大家的眼睛都看着最赚钱的地方,而不是所谓的基本功和基础的修炼。

北国  15:49:19

清润是大象url的作者吗??

fochaillee  15:49:25

青润老师说得很对

(来自手机QQ: http://mobile.qq.com ) 

青润  15:49:34

不,我是《软件工程之全程建摸实现》一书的作者

我为什么能用9年时间就写一本书?

卡恩NO.1  15:49:53

你说的所谓 基本功和基础修炼 指的的啥

青润  15:50:03

我难道不知道我随便做个项目都比写一本书赚得更多么?

角斗士  15:50:53

我不在团队中推广用例模式,是因为没几个人真正掌握用例技术

卡恩NO.1  15:51:45

我们团队 不需要用例技术,都是 口术 (口述) 需求~ 

青润  15:52:19

十几年后,当你发现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被技术和潮流抛弃的时候,你才会知道。

跟风,永远只是被人愚弄。

各种时尚的宣传,只不过是大企业玩弄的手段而已。

什么mda,什么soa,什么aosd,什么up,什么xp,什么scrum,不过就是一些名词翻来覆去的折腾。给了你什么?除了匆忙的买书和学习,什么都没给你。

它根本没有给你思考的时间。

人只有一辈子。

必须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

角斗士  15:52:29

不过,我倒觉得“领域驱动设计”对做管理软件,在国内的环况比较合适

青润  15:52:32

人必须不断地思考和总结。

卡恩NO.1  15:53:45


北国  15:54:42

清润老师.....我们图书馆没有您的大作

青润  15:54:46

我很久没有这样写这类文字了。

我希望大家都想想,而不是盲目的看到什么就学什么。

京东和各大网店都有卖的,好像7折的价格。

北国  15:55:08

京东也没有

青润  15:55:12

不可能。

北国  15:55:26


这是京东

青润  15:55:35

http://book.360buy.com/10350465.html

现在是76折。你打错字了吧?

北国  15:55:46


我们图书馆

我是直接粘贴你的......

卡恩NO.1  15:56:07


青润  15:56:10

哦。那就是他的搜索系统有问题。

个人名气太低,我只是个做项目的,所以,不收录很正常。

我不太懂得宣传自己,而且,也还没到宣传自己的阶段。

我想我是海(345398791)  15:57:35

一眼就看出模字写错了

搜得到才怪

青润  15:57:48

哈哈。

我的错。呵呵

北国  15:58:13


这帮人.......

青润  15:58:23

怎么会出来这个摸字呢?我平时都是微软拼音输入法直接输入

北国  15:58:31

我发现好书就没有在架子上的时候.........

青润老师加一下好吗

青润  15:59:17

客气,加了

卡恩  15:58:57

清润老师。我们学 RUP,买你的书 或者 大象,其实也不是盲目跟风,因为我们确实需要一种方法来帮助我们 抽象现实世界,架起现实世界到软件实现的桥梁

青润  15:59:47

到群里说吧。

卡恩NO.1  16:00:01

老师怎么看

青润  16:00:44

关于这个问题,我也不好直接说什么,我想,或许我这本书的出版过程能有一些可以让大家觉得有价值的地方。

有人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我是怎么学习uml的过程的文字么?

卡恩NO.1  16:01:14

至于说具体技术 ,什么  struts, spring mvc 之类,那是不跟风不行,项目组用这些技术,你不得不学

角斗士  16:01:46

你怎么学的?

青润  16:01:48

其实struts,spring的东西,我2000年的系统设计就和他们是一样的。

根本不是新东西。

卡恩NO.1  16:02:15

是啊,但是具体使用上还是有很多差别

你要以比 struts 更高的高度来看待 web  层的开发遇到的问题,他是怎么解决的,再去看springMVC 你就能很好的理解了

卡恩NO.1  16:05:29

内外都要结合啊,内功是心法是你走多远的根基,外功和招式也很重要,他让你针对具体某个问题有多种解决方法和思路,否则只有内功心法没有招式 很吃亏

青润  16:06:29

2000年底,我到托普集团中央研究院。

托普集团当时为了过cmm3级评估(注意:我一直强调是评估,不是认证)请rational公司北美的专家过来讲授uml和rup。

当时我只是学习,兴趣不大。

2001年4月-6月,我被迫进入jboss课题组,分析appserver,我接到的部分是web server和app server的连接部分。我用rose进行jboss和tomcat代码反工,最后写了一篇总结文字,可以将tomcat替换成任何一种web server。

2001年6月进入cmm3的评估项目组,被迫全程应用rup进行系统开发,其间我的角色是分析设计组组长,同时做系统集成员——因为我对架构最熟悉,别人做不了整个项目的集成工作(cc中的merge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技术活)。

这个项目进行到11月份结束。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是半强迫的过程,却让我发现了与过去开发过程不同的感受。

于是,我开始主动进行uml的使用,在后续的几个项目中都采用了较为全面的推动。

2002年开始的全国范围内的那次关于uml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讨论,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

北国  16:07:52

一会去京东下单.......买青润老师滴书.....

青润  16:08:15

我当时想着,我就是一个程序员,别的话也说不上。

上海的张询,umlchina的潘家宇都写了很强烈的批驳的文字。

卡恩NO.1  16:08:25

02年小弟高中刚毕业

北国  16:08:29

青润老师,请问您的书跟《大象:Thinking in UML》、《UML和模式应用(原书第3版)》、《火球:UML大战需求分析》这几本有啥区别吗??

后学想找一本注重学习方法,实践方法,和经验传承的

青润  16:09:11

我就把我在南京地税金利四期上如何应用UML进行从需求到代码的全部开发过程写了一遍,在当年9月刊的程序员杂志上开始连载,到12月份。后续合发于当年的程序员合订本

青润  16:10:16

我的书,讲述的是我在软件开发各个阶段应用UML方法的描述,可以认为是up的一个最简化的版本,抛弃掉了很多大量繁冗的up中的操作和过程方法。

北国  16:10:48

UML和模式应用(原书第3版)

up是说这一本吗??

青润  16:11:26

同时,我给出了我在应用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解决方法,比如我关于用例大小尺寸定义的方法,给出了用例与后续设计类之间的对应关系(这个部分的描述还不是特别全)。

另外,我书中没有任何基础概念的介绍。所以,必须用三巨头的基础书作为基础来配合研读,否则会看不懂的。

解释一个概念

up,原来成为rup,在ivar离开rational之后,去掉了r,称之为up。就是unified process的意思。

 

青润  16:12:27

我的书中讲述了模式的起源和过程,但是并没有讲太多的模式。

毕竟我的书介绍的是工程过程中如何应用UML解决问题,而不是讲述其他的。

否则太过庞杂的撰写,就不是我的精力所能覆盖的了。

国内四大出版社,我用过两家,电子和机工。

计算机领域的四大,别的不算。

北国  16:13:28

后学明白,后学心中也只认识这几家

流浪中の狮子  16:14:49

我用rose进行jboss和tomcat代码反工,最后写了一篇总结文字,可以将tomcat替换成任何一种web server。

 

x有资料吗?

青润  16:15:16

呵呵,查找学术论文里面有发表的。

作者是蒋雄伟,江苏昆山人。

当时的一个博后,实际上事情都是我们做的。

卡恩NO.1  16:15:39

2001年就有 jboss 了?

青润  16:15:46

当然。

流浪中の狮子  16:15:47

不知道

06年毕业jboss是热门技术

北国  16:16:05

jboos貌似挺早的,0304年就看到社区有讨论了

卡恩NO.1  16:16:23

我记得当时 挺早的是 websphere 和 webloginc

jboss 这个开源的是后来出的

青润  16:17:13

当时的tomcat就是web server。

当时的websphere还是netdotdata写的。

卡恩NO.1  16:17:31

jboss 的首任系统架构师 就是 后来  struts2.0 的内核 xwork 的设计者

流浪中の狮子  16:18:02

现在tomcat还是web server

卡恩NO.1  16:20:00

不过 清润老师说的不要蛮目追求时髦也是对的,眼下什么 ajax, AOP,IOC,SOA 尼玛的XXX 之类无非都是早就有的东西重新组合下 换个名字,就忽悠着一套套的

角斗士  16:20:51

道与术的关系

 

文章评论

当下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八位少年创业者
当下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八位少年创业者
“懒”出效率是程序员的美德
“懒”出效率是程序员的美德
聊聊HTTPS和SSL/TLS协议
聊聊HTTPS和SSL/TLS协议
Web开发者需具备的8个好习惯
Web开发者需具备的8个好习惯
老美怎么看待阿里赴美上市
老美怎么看待阿里赴美上市
如何区分一个程序员是“老手“还是“新手“?
如何区分一个程序员是“老手“还是“新手“?
一个程序员的时间管理
一个程序员的时间管理
初级 vs 高级开发者 哪个性价比更高?
初级 vs 高级开发者 哪个性价比更高?
程序员最害怕的5件事 你中招了吗?
程序员最害怕的5件事 你中招了吗?
程序员都该阅读的书
程序员都该阅读的书
10个调试和排错的小建议
10个调试和排错的小建议
旅行,写作,编程
旅行,写作,编程
为什么程序员都是夜猫子
为什么程序员都是夜猫子
鲜为人知的编程真相
鲜为人知的编程真相
程序员应该关注的一些事儿
程序员应该关注的一些事儿
我跳槽是因为他们的显示器更大
我跳槽是因为他们的显示器更大
总结2014中国互联网十大段子
总结2014中国互联网十大段子
那些争议最大的编程观点
那些争议最大的编程观点
什么才是优秀的用户界面设计
什么才是优秀的用户界面设计
团队中“技术大拿”并非越多越好
团队中“技术大拿”并非越多越好
10个帮程序员减压放松的网站
10个帮程序员减压放松的网站
“肮脏的”IT工作排行榜
“肮脏的”IT工作排行榜
看13位CEO、创始人和高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看13位CEO、创始人和高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编程语言是女人
编程语言是女人
程序员的一天:一寸光阴一寸金
程序员的一天:一寸光阴一寸金
不懂技术不要对懂技术的人说这很容易实现
不懂技术不要对懂技术的人说这很容易实现
Java程序员必看电影
Java程序员必看电影
写给自己也写给你 自己到底该何去何从
写给自己也写给你 自己到底该何去何从
十大编程算法助程序员走上高手之路
十大编程算法助程序员走上高手之路
程序员周末都喜欢做什么?
程序员周末都喜欢做什么?
我是如何打败拖延症的
我是如何打败拖延症的
60个开发者不容错过的免费资源库
60个开发者不容错过的免费资源库
亲爱的项目经理,我恨你
亲爱的项目经理,我恨你
Web开发人员为什么越来越懒了?
Web开发人员为什么越来越懒了?
Java 与 .NET 的平台发展之争
Java 与 .NET 的平台发展之争
5款最佳正则表达式编辑调试器
5款最佳正则表达式编辑调试器
做程序猿的老婆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
做程序猿的老婆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
中美印日四国程序员比较
中美印日四国程序员比较
 程序员的样子
程序员的样子
我的丈夫是个程序员
我的丈夫是个程序员
漫画:程序员的工作
漫画:程序员的工作
要嫁就嫁程序猿—钱多话少死的早
要嫁就嫁程序猿—钱多话少死的早
老程序员的下场
老程序员的下场
程序员的鄙视链
程序员的鄙视链
程序员必看的十大电影
程序员必看的十大电影
软件开发程序错误异常ExceptionCopyright © 2009-2015 MyException 版权所有